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团课

作者:(图:严燕华/文:兰玉花)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传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于4月25下午15:00在五合校区五综107教室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团课。此次团课由党支部书记黄海嫚老师主讲,参加此次团课的有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团干部。

首先,黄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基本情况展开讲解。重点提到五四运动是由学生发起,其导火索是巴黎和会上中国人民外交的失败。学生们奋起反抗,其中学生谢绍敏撕下衬衣,咬破手指写下“还我青岛”四个大字;匡互生等学生火烧赵家楼。这些行为体现出学生们的热血与激情,更体现出学生们强烈的爱国之情。继而,黄老师给同学们观看了五四运动的教育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紧接着,黄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并说明了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和干部上的准备。同时,黄老师希望同学们永远心怀祖国,胸有远大志向,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6个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此次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参加此次团课,同学们重新认识了五四运动,感受到了五四运动强烈的爱国之情,同学们坚信自己会把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