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2021年5月18日下午,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合校区理楼806会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理论学习研讨。读书班由学院党委汪德荣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黄宇组织员向中心组成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视察广西、视察福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点,参会人员围绕习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在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讲话精神时,大家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高等教育的目标任务,办学的宗旨原则,对教师、青年学生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信任。

在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讲话精神时,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统领全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在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福建讲话精神时,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提出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文化自信,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引导人民树牢大健康理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要求,对开展工作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认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教育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启程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院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学院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到学科体系、教育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谈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以党史学习带动四史学习教育为,充分发挥学院主阵地和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