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文:黄彩娟)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作为学生党员,要以史为鉴、回顾过去,立足现实、擘画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把握时代发展的动向,汲取前行的力量,与时代主题同向同行,成为全力推动时代发展的“逐梦人”。为此,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5月24日晚上19:00在文综303教室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主题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参与学习。

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李冠军老师主讲。在课堂上老师带领我们回溯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征程,从老师讲解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我们感受到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当时社会的黑暗。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激起的各阶层人民的强烈愤怒,五四运动的爆发,充分体现了青年力量的重要性,人民意愿的重要性。十月革命的胜利使得处于彷徨和苦闷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民族解放的新希望,也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走正确的道路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已走了100年的历史,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胜利,回顾党的历史,我们知道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指导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应当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