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从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专题党课

作者:(图/文:彭海怡)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12月10日下午在理综楼806教室组织观看第九场名家云直播党课的视频,党课主题为“从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俭教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海嫚老师首先介绍了次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要在学习中思考,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党课视频,视频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中的三次历史决议展开论述,介绍了三次历史决议的异同点,其相同点是三次历史决议都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提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不同的是前两次是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而新历史决议则是关于“成就”和“经验”的决议。党课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新叙事体系的方法论、指导思想、编纂原则以及基本框架和书写方式。党课视频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使自己受益匪浅,自己也必将努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党员对党百年波澜征程的深刻的理解。不忘前辈来时的路,不忘过去走来的苦,以历史远观未来,同学们更加深刻认知到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团结向前,守正创新,自觉肩负时代使命,与时代同向同行。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