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20211221日下午,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五合校区理楼806会议室进行2021年度第六次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内监督、保密工作政策等内容。学习研讨由学院党委汪德荣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非党员领导参加了此次中心组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一项议程,由学院党委党委组织员黄宇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和丰富内涵,阐释了会议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参会同志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在研讨中,汪德荣书记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为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当前开展理论学习的重点,要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李文敬院长提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敖方言同志提出,要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手段,开展多层次、分众化、差异化的理论学习,采取师生群众喜闻乐见、易懂易记的方式,让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黄宇同志提出,要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用好用活课堂、党校、团校等阵地,发挥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龙头作用,深化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参会的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了感悟。

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二项议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敖方言同志就《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南宁师范大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出台的《实施意见》、《工作办法》,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学院党委要带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规定落到实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保密工作教育视频,并学习了国家、自治区和学校的保密工作规定。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