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副院长 科研副院长 院长助理 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教学副院长

1、组织制定与修订本学院全日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本学院课程标准;

2、组织制定本学院全日制本科各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确定任课教师,遴选使用教材;

3、落实本学院全日制本科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负责本学院教师请假、调课等教学秩序维持及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本学院全日制本科的学生成绩考核、学籍处理等工作,组织本学院毕业生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

5、组织本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

6、协助院长做好本学院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素质提高的工作;制定师资培养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师资考核工作;

7、组织开展本学院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等工作、组织开展本学院的日常教学检查及教学质量监控;

8、落实各类实习(课程实习、毕业实习等)教学工作,负责学院各专业毕业论文的组织安排、中期检查、与答辩评优工作。

9、负责学院的学科、实验室、图书资料室建设。

科研副院长

1、协助院长分管科研、科技开发、咨询服务、研究生教育工作;

2、制定科研工作及发展计划,提出重点科研项目及系、研究所建设草案;

3、负责科研项目的立项、论证、申报、实施,鉴定和检查总结工作;

4、负责院内外的科研协调工作及科技开发和咨询工作;

院长助理

1、在教学院长的指导下,负责各项具体交办事务的落实和监督,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当好院长的助手。

2、对学院召开的相关教学会议及教学委员会会议做好召集、会议准备及会议记录,并负责落实会议决议。

3、负责组织协调教学实践及各类实习活动,负责具体实施教育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活动,并做好相应听课安排及监督检查。

4、具体负责落实学院制定的师资培养计划,参与和指导教研室进行教学研究,组织青年教师试讲、组织教学示范和观摩,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5、监督检查各教研室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交流教学经验、开展相互之间的听课。

6、组织落实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及早发动学生开展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综述、外文翻译等各项工作。

7、适时根据教学院长安排,组织专家撰写、修改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实验大纲。

8、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根据市场需求及学院师资状况,按领导意图,主持撰写“新专业”申报书,对院内开展的各类课程建设,进行监督和检查,在中期及验收前组织专家对进度和完成情况、质量进行综合验收。

9、具体组织全院各门课程的考试、考查和补考工作,为检验实践教学效果,每学期结束时,负责组织实验抽测,并将实验抽测结果汇报教学院长。

10、监督检查各教研室的教材建设情况,对各任课教师上报教研室指定的教材组织专家进行审核。

11、协助落实听课制度,做好教学质量监督,配合教学科安排院(系)、教研室主任听课,并收回听课记录表报学院教务科。

12、做好校、院(系)领导布置的有关教务方面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