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中心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19年12月01日顺利闭幕。

本次比赛分为省赛和国赛两个阶段,今年9月份开赛至11月初的省赛阶段,包括线上实施+方案设计两个环节。由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沈小静老师、刘新全老师指导,陈凤、吴明雪、李紫薇三位同学组成的“势如破竹队”和由李梅老师、贺世红老师指导,许程、黄燕妮、唐由之三位同学组成的“扬帆起航队”分别获得了广西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势如破竹队”以全区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11月下旬启动的国赛阶段,包括线上实施+方案设计+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由沈小静、刘新全老师指导,陈凤、吴明雪、李紫薇三位同学组成的“势如破竹队”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52支队伍激烈角逐,砥砺前行、脱颖而出,荣获“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百蝶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历来以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为核心,进而推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大力提升。大赛突破传统的线下比赛形式,大胆探索实行“线上+线下”的竞赛模式,致力于让学生在“教中学,学中做,边做边学”,让学生在做的过程中获取知识,真正的做到学以致用。大赛自2019年9月启动省区赛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1所院校64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选拔和严格的评审,最终有5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物流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大学生,通过对虚拟仿真的物流企业进行运营和研究,在探索和解决一系列物流生产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并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做出了有效的尝试,促进了物流专业教学的改革;同时也为广大老师和学生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互联网平台和综合学习的社区。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