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2-25日,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朱昌志李思浩周宇婷、刘黔侯陈襄5位同学在中国外运杯”第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与众多国内知名高校物流学子同场竞技,最终获得全国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也是广西高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李梅老师和沈小静老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的同学同时获得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中级证书。

此次比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并提供案例,北京物资学院承办。经过八个多月的备赛,我校参赛队历经校赛、初赛、复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闯入中国外运杯”第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团队方案以中外运协同运作优化设计”为主线,着力对中外运内外部协同运作中出现的仓库排班人员调度、组织架构、运力资源区块链技术、联盟链构建系统化和一体化等问题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运用互联网技术对整体的协同运作进行优化处理,结合仿真建模、数学建模方法对排班优化、运力优化、物品与销售的关联性等进行建模和分析。团队设计方案理实结合队员答辩表现松弛有度,获得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委的高度肯定。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竞赛活动,于2007年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每届比赛都吸引了数万师生的参与本届大赛参与度高,规模、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报名队伍来自全国363所院校,共656支参赛队通过层层选拔和淘汰,最终90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通过解决企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对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