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荣获2021年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本科高校工商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21年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全区23所本科院校65支队伍逾450名师生参赛。

本次竞赛中,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陈婷老师率领3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分别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的佳绩,并获晋级国赛资格。

本次大赛使用新道“约创云平台”作为比赛平台,每支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接手一家制造型企业,5名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5个岗位,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最终以第四年结束后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比赛成绩评判标准。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展现出了娴熟精湛的实践技能、齐心协力奋战的团队风采,最终以两个赛区分别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取得了两个一等奖。那一刻的掌声和荣誉,不仅仅是对参赛队伍的激励与肯定,更是一次成长的历练。从队伍的组建、磨合到训练、讨论,他们挥洒着汗水,用坚定的信念去追逐着梦想。此次大赛,本校三支参赛队伍赛出了水平与竞赛风采,领悟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经营创业的不易,展望未来可期!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的人才为目标,是一场在仿真的市场环境中,通过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的分岗位开放式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管理决策及实践创新的能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推动商科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