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农村建设——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康峙村的物流、产业和经济等方面的情况,716日,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调研。

上午,乡村振兴实践团在贺世红教授和黄海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康峙村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康峙村基本发展现状,康峙村第一书记姜宁热情地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康峙村的基本建设情况,重点讲述了“4+3发展模式”,内容包括道路硬化工程、村亮化工程、人饮工程、电网改造工程以及优化产业结构、探索新产业方向、抓好品牌效应,并热切希望实践团成员深入思考,提出有效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贺世红教授根据康峙村的基本情况给予实践成员们专业的指导意见。实践团成员在认真听取了姜书记的介绍和贺世红教授的意见后进行热烈的讨论,修改访谈方案,明确下一步具体的访谈工作安排。

下午,实践团全部成员分成两组,一组前往康峙村养鸡基地了解产业情况,通过村干的讲解,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康峙村通过构建“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养殖模式,希望打造出特色品牌——“康峙八角土鸡”。另一组实践团成员在村干的带领下走访入户,向村民发放问卷,访问村民的经济收入、生活状况、网购情况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以及对农村建设的态度和想法。

此次问卷调查,得到了村民的大力响应,也使实践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康峙村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为后续大规模的访谈调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