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始于心,珍惜资源践于行”——21信管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图/文:陈家慧)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为了大力提倡“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时代新风尚,21信管班于1021日在武1-107教室开展了“勤俭节约始于心,珍惜资源践于行”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权益委员蒋其梁主持,21信管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先是通过一些现实数据来向同学们阐述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接着,主持人先是对目前社会当前的浪费现象展开述说,让同学们了解到在世界的另一方,还有人受着饥饿之苦的事实。接着,主持人提倡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例如,不浪费食物和水,吃多少打多少等。最后,主持人从几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同学们也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到了更多的知识,大家都受益颇多。

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牢记丰年要当歉年过的古训,始终对粮食安全保持危机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增强过紧日子的自觉,让去奢求俭、勤而求进成为每个人的立身之本。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