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始于心,珍惜资源践于行” ——2022级物工班开展主题班会

作者:(图:陈海玲/文:廖殿兴)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减少铺张浪费,提倡“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时代新风尚。2022级物工班于1021日在武1-211教室开展“勤俭节约始于心,珍惜资源践于行”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梁瑜萍同学主持,参加此次班会的嘉宾有下班党员李睿杰,助班杨楚玲。

由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由四大模板组成,分别是我们的社会现状、什么是勤俭节、勤俭节约的意义、勤俭节约该怎么做。主持人结合精美的PPT和简洁而精髓的内容,用优美的话语跟同学们讲述勤俭节约的知识和重要性,一一介绍四大模板的相关内容,并扩展相关知识。

首先,第一部分——我们的社会现状。主持人在会上向同学们展示一些反映我们目前的社会现状的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铺张浪费带来的影响之大,加深同学们对浪费带来的危害的印象,让大学生群体明白浪费的严重性。

接下来,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第二部分——什么是勤俭节约。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关于勤俭节约的定义,同时告诉同学们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继承下来的优秀美德,提醒同学们不能让传承的美德在我们这代人中失传。勤俭节约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主持人在会上呼吁同学们勤俭节约,人人有责。

接着,到了第三部分——勤俭节约的意义。主持人向同学们依次讲述三个方面的意义,分别是个人、社会和国家,让同学们明白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具有的意义的重大性,并且提出勤俭节约对当今时代的意义,同时也是时代的潮流。主持人在会上倡议同学们勤俭节约,肩负时代重任,让我们的生活环境、社会环境和国家环境,乃至于全球环境变得美好,人人都不必再忍饥受冻。

紧接着,第四部分——勤俭节约该怎么做。要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需要我们付出行动。主持人向同学们展示一些体现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虽然都是一随手就能完成的行为,但是却能做到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勤俭节约的品质,让同学们明白自己的随手动作就能造福别人。在这个时代里,还有人在艰苦的生活中苦苦挣扎,我们应伸出援手。大学生将来是我们国家的接班人,勤俭节约将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一大重要助力,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是必要的。主持人呼吁同学们要将勤俭节约融入生活中,将个人与国家相关联起来,用自己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造福他人、社会和国家。

最后,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