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物工班开展“欢度国庆,回顾改革开放”主题活动

作者:(图/文:陈海玲)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唱响共产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好的时代主旋律。1021日,22物工班在武1-211教室开展“欢度国庆,回顾改革开放主题活动,活动由何晓丽同学主持。此次会议到场的嘉宾有下班党员李睿杰,助班杨楚玲。

此次的活动由四大模块组成,分别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建国以来的巨大成就。主持人结合精美的PPT和简洁而精髓的内容,用清脆明亮的声音跟同学们讲述思政理论知识,改革开放带来的伟大成就,一一介绍四大模板的相关内容,并扩展相关知识。

首先,第一部分——毛泽东思想。主持人向同学介绍了大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以及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带给中华民族的历史意义。在认真严肃的氛围之下,主持人鼓励同学们加强对毛泽东思想的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

接着,第二部分——邓小平理论,主持人在会上向同学们阐述什么是邓小平理论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内容,特别强调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学习邓小平理论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国家管理政策方针的了解,而且有利于自身的政治理论智慧的提升。

紧接着,第三部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在什么时代背景下产生的,以及它的三个基本内容,重点讲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来的历史意义。主持人借此呼吁大学生要多关注家事国事天下事,一心向党,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随后到了第四部分——社会主义建设巨大成就。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了十大辉煌成就,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改革开放,强调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带给了祖国飞速的发展和带领中华人民走向幸福安宁的生活。主持人在会上讲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大学知识,加强自身硬实力,以后能够造福社会和国家。

最后,会议在欢送嘉宾离开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