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物流管理班开展 “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图/文:陈水凤)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中国政府设立的纪念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以历史警醒、激励广大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2022级物流管理班于12月4日在实验楼2—C102教室开展“以史为鉴,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到场的嘉宾有班主任魏思源老师,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周雨晨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背景及相关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公祭日的了解。同学们认真学习,共同缅怀过去。接着,同学们仔细学习了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历史,感悟深刻。最后,主持人重点强调了南京大屠杀历史学习的意义,使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的我们没有理由忘却这一切。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都表示自己会反对战争,珍爱和平。和平是全球人民共同所需要的,任何战争为一己私欲,只会危害民众。历史的遗忘是对于遇难同胞们最大的不公。历经磨难的中国人民,更应该懂得和平的珍贵。我们珍爱和平,但我们永远铭记历史,铭记我们遇难的同胞们!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