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入党材料的档案管理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学生入党材料一般包括:入党申请书;个人简历;自传;家庭主要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成员基本情况;所在单位发展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意见表;所在单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推荐意见表;学生党支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考核)表;外调政审回函;参加党校学习结业(评优)证书复印件;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预备期个人总结;思想汇报;在校期间党内奖惩材料等。

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材料:由下班党员收齐,并对材料整理归档,对申请书中行文有误或不正确处经审阅并负责通知申请人修改。

入党积极分子材料:主要由支委负责统一制表,下班党员记录并装袋,支委统一管理。如培养人需填写“考察写实”或下班党员查看思想汇报、整理材料时,可签名并注明时间取出,注意用毕及时归还。支委应按时检查各积极分子的材料齐备和发展情况。

“推优入党”发展材料:由支委开会或通知各下班党员登记、填表、整理、装袋,备齐,并在整理登记表上注明取出和归档时间,最后由支委统一管理。

预备党员预备期思想汇报:由所在党支部组织委员登记、整理、装袋材料,由支委统一管理。

对毕业生预备党员的入党材料:应填写好该生预备期在校期间的组织鉴定意见,加盖公章后随同个人档案一并发往新单位。对在校期间未被发展的申请入党人及入党积极分子,党支部应负责填写党支部考察意见,连同积极分子入党档案归入学生本人档案发往新单位。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