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总结

作者: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党委通知精神,现将本人2018年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一)认真组织学习。组织贯彻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教育工作的精神。围绕十九大和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学习,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形式灵活,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与师座谈的讲话;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榜样》专题节目、《焦点访谈》和《环球时报》等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报道,参加反腐败形势讲座,观看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制作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腐败作风典型案例,弘扬廉政文化;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学习活动共计19次。学习形式灵活多样,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后讨论分享,写心得,做到有学习、有思考、有感悟、有收获。

(二)履行党建责任。(1)一年来,抓好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要求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立足支部实际,坚持学员学习制度,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党员学习党建文章,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结合“两学一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问题,列清单,促整改,定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2)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工作。关注关心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及思想情况,做好党员帮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3)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两会一课”制度。按要求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深入开展师德建设,鼓励教师党员进一步提升教育创新能力和水平。(4)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红七军军部旧址、学习研讨等活动,缅怀先烈,增强党性修养,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优化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载体的功能。(5)做好党务工作。严格各项党务工作制度,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完备,党费计算交纳完成及时。按程序完成本支部换届选举。

二、存在的问题

1、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支部工作创新不足,对支部任务认为就是政治任务,支部工作总体停留在完成任务层面,工作方式方法有时候过于简单。

3、对于支部会议及活动的记录不够规范,一些记录过于简单敷衍。

三、改进的思路

1、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同时要与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

2、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组织工作方法,创新丰富组织活动形式。加强与老师们的沟通互动,集思广益,把组织工作与学院工作、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等学院和教师的日常工作相结合。

3、进一步完善支部会议和支部活动的记录管理工作,充分体现支部各项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龙晓虹

2018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