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陶章述职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尊敬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陶章,于今年11月担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一职。现将2018年度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恳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教工第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支部委员会设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1名。

二、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在学校和学院两级党委领导下,作为新当选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的创新性,解放思想,突出重点,促进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紧抓师德师风建设不放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明确指导思想,贯彻整体要求,深入学习《党章(修订)》、“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2.强化基层党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

支部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性;思想方面,认真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信心,培养信任;作风方面,教育党员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从班主任、实习指导等业务工作细节强化党风、教风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和“三全教育课程”建设,开展“课程思政”录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百子感言等活动。

3.重视支部建设。

教工第一支部由物流工程系主任陶章同志担任,符合“双带头人”的标准。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新入职党员党组织关系迁移,已完成冯娜娜同志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精心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明确措施,加强组织纪律建设,严格规范会议记录制度,并落实到人。

4.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

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直接影响学生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的形成。因此,本支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使广大党员教师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崇高使命,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教师党支部这个党的特殊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服务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教师职称评审、人才推荐、评优评先、年度考核、干部选任等方面严把政治关和师德关,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同时做好警示教育,组织学习自治区相关违规违纪通报。

三、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主题内容较少,“三会一课”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支部书记任职时间短,对支部党建工作尚不熟悉。针对这一问题,要进一步在理论上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熟悉党支部工作。

四、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主要打算

(1)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2)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3)继续推进师德教育。

2019年1月4日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