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婷述职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尊敬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教工第二党支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完成党支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教工第二党支部基本情况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其中正式党员7名。支部委员会设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1名。

二、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1.抓党员队伍建设

作为党支部书记,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调动支部委员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今年以来,除组织全体党员贯彻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党员必会的“硬件”外,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相关论断,并且结合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围绕十九大、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支部党员全面准确、深刻系统地领会了学习内容。今年,共组织党员学习20余次,比如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方向;组织支部党员观看《榜样》专题节目,收看《焦点访谈》和《环球时报》等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报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收集百字体会等等,每次学习活动做到全体党员学习出勤率100%,同时每位党员会做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确保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认真组织按期开好民主生活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深刻剖析与整改。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三是做好党员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尤其是关注困难党员,了解他们的需求,使困难党员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四是做好日常党务工作。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接纳新党员工作。同时,我支部严格执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制度,调入调出党员接转手续齐全完备,并且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按时、足额交纳党费。

2.抓党内民主建设

一是大力推进党务公开。以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为重点,严格执行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坚持规范、实用、简明、灵活和便于党员及服务对象监督的原则,针对不同内容确定公开方式。通过会议宣布、下发文件、定期通报、公示、内网等方式落实党务公开,同时广泛收集党员、服务对象对党务公开的意见及建议,通过这些的方式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度,充分发挥党员在党内生活中的主体作用,调动和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抓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利用“两学一做”实践活动的平台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制作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利用党支部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来宣传反腐倡廉的法律法规知识,腐败作风典型案例,弘扬廉政文化,要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弦”。二是组织党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学习会,解读国内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并认真展开讨论,让党员们要有一面“正衣冠、净心灵”的妆容镜,时刻提醒党员们正身、净心。

4、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组织支部党员到百色开展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在百色学院进行研讨会等,缅怀先烈,增强党性修养,践行两学一做,进一步优化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和充分发挥党支部服务载体的功能。

三、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还不够深入,与联系实际方面还不够紧密,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2、党支部组织活动的形式还不够活跃,创新性还不够。

3、对党支部基础工作的记录管理还不够规范,一些党员开展活动的内容记录较为简单,格式不够规范。

四、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主要打算

1、进一步理顺关系,抓好党建工作,以“严”字为标准,“实”字为目标,切实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2、不断开拓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丰富党组织活动。在继承和借鉴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多听取意见,大胆创新,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机制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和突破。

3、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记录管理工作,充分体现支部传达各项工作要求、开展学习教育的实际情况。

2019年1月4日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