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一、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设置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开展组织活动。

二、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先进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和奖励党员的建议。

三、协助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制定本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及组织实施。

四、按程序组织做好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相关工作。

五、团支部开展的“推优”工作给予及时指导及协助。

六、指导党小组对“推优”工作的全程参与和检查。

七、检查督促下班学生党员工作,指导发展工作具体业务,及时向支委会汇报。

八、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的学习培训、教育和考察。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手续。

九、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

十、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及入党材料的档案管理;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的统计及数据库信息维护工作;协助做好毕业班预备党员预备期在校期间的组织鉴定工作。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