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学院党校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7-06-06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校《关于举办广西师范学院党校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桂师院党校发〔2014〕4号)文件精神,通过有组织、有重点、有计划的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党校于11月4日—11月28日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学院分党校老师的共同努力和讲授,学员的积极参与,本次培训班68名学员顺利结业,通过率为100%,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培训班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

本次党校培训班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结合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实际,认真制定了培训计划,拟定了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教学安排,对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为全面开展培训工作做了充分准备。

二、遴选教师,确保质量

为了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质量,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党委委员带头授课,认真遴选党性强、作风正、党建理论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给入党积极分子授课,确保党课教学质量。任课教师都能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备课,用心讲课,深入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在教学方式、方法上,采用课堂讲授与课下讨论、实践相结合,通过观看优秀共产党影片、自学思考、实践服务等多种教育教学活动,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注重与学员的交流、沟通,培养学员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员们较好地掌握了所学知识,对党情的认识有所深化,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树立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信念。

三、系统培训,增强信心

本期培训班精选了五讲理论专题学习,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鼓励学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学员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通过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内容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作风和纪律的要求;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激励学员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纪念活动上的讲话,理解党对青年的期望,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通过学习,使学员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对中国共产党从建立、成长到壮大、成熟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由零散的了解到比较系统的掌握,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深切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通过学习,使学员深深感到,加入党的组织不仅是光荣,更意味着承担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从申请入党开始,就必须不断加强对自身的培养和锻炼,进一步端正和净化自己的入党动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的精神,深深扎根于自己的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学习,也使学员们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不少同学在讨论、学习体会中谈到,将进一步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查找自己的差距,改正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自觉地接受同学的监督和党组织的考验,努力做到首先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的组织。

四、总结经验,不断改进

经过本次培训班工作的开展,也反映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党校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如需进一步加强分党校授课教师的进修培训提高;结合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创新培训工作方式方法还需进一步探索;学员推选、课程内容安排、时间安排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等。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不断总结经验,开展党校教学研究,推动党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4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