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秘书处规章制度

作者:学生会秘书处 时间:2017-06-12 点击数:

学生会秘书处作为学生会主席团工作、各部协调工作的重要机构部门,在整体学生会工作中起重要作用,本着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精简工作量的原则,同时为保证秘书处工作的通畅性,时效性,和可靠性,特制定本制度。

总 则

广西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隶属于广西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加强和协调分团委与学生会、各部门之间以及学生会成员间的交流与关系,为学生会工作在我院范围内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的综合性部门。

一、 本部门基本职责

(一) 负责协助常委工作,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行好职能使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

(二) 监督、督促、协助我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进展,做好各项活动的人员具体安排和调配,组织我院学生会各类成员考核,做好各项会议考勤与记录工作,及时向常委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 负责收集并整理我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总结与计划。

(四) 负责观察学院同学思想动态并每月向校调研部汇报思想动态。

(五) 负责协调与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及外校的联系和信息交流。

二、 本部门职权细则

(一) 草拟学生会各类文件、制度和条例。

(二) 撰写领导的发言稿。

(三) 整理各部门上交的月总结与月计划,并记录、进行备案。

(四) 管理学院会议室和档案室,定期打扫和清点物品,做好学校档案的整理工作。

(五) 负责学生会各类学生会议的召开,做好会议记录。

(六) 做好各种会议、值班、各项活动等的考勤记录,汇总记录和假条,存档。

(七)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生、常委与委员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沟通工作。

(八) 在涉及各部门参与活动中做好人员调配,在涉及多部门参与活动中做好活动安排,整理并提供工作所需资料,协调各部门工作,保证学生会工作顺利进行。

(九) 每次活动、会议秘书处成员都需提前30分钟到达现场。

三、 附则

(一)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二) 本制度的解释权属于广西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广西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二0一七年五月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