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国家励志奖学金 陆银妮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姓名: 陆银妮

性别:

二级学院(盖章):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专业: 物流管理(职师)

年级: 2013级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曾任职务:

1、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3级物流管理班班长

2、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勤工部副部长

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

4、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3级物流管理班生活委员

一、获奖感言

我很高兴能在资助的相伴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良好;思想上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在生活上方面,崇尚质朴的生活,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在活动方面,积极参加学校进行的各项活动。同时热心于公益活动,做了一年的支教队员;在工作方面,身为班长,积极主动团结同学,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完善自己,服务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让资助火把照亮身边的没一个角落。

二、人生格言或座右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三、个人先进事迹:

陆银妮同学在思想上积极上进,具有较强集体荣誉感,积极向组织汇报思想;在学习上认真,成绩优良;在实践中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热心于做公益活动;经常利用空余去做志愿者,评为“优秀支教队员”,同时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学员”“三好学生”等奖项;工作认真负责,作为班长,积极团结班上同学做好每一件事件,每年均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二)先进事迹

她是物流管理工程学院物流管理(职师)专业2013级陆银妮。回顾她三年多来的大学生活,可谓酸甜苦辣皆尝之,可是她永不言弃,持之以恒,一直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坚信只要自己努力,必将谱写出一段属于自己的精彩乐曲。

在思想上,该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八荣八耻”观,追求“中国梦”。遵守和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学生守则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连续三年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生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

在学习方面,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对于我而言,大学不是学习的终点和栖息地,而是起点,是一个人真正掌握知识的天堂。所以,在做好学校及班级各项工作时,我会坚定努力的学好本专业知识,努力充实自己的课外视野,从而进一步完善自己,因为她始终认为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的人生。于是她在课堂上会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还勇于向老师提出质疑。能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共同进步。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每个学期,我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复合型人才,在今后将有所作为。在每次的期末考试中能取得较好的成绩,大三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且每学年都获得了校“三好学生”或者校“优秀学生干部”。

在工作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喜欢自己所做的事,经过自己的努力,先后担任了班级的班干和学院学生会主席。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以身作责,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积极配合辅导员和各班生活委员做好学生会的工作,连续三年协助学院学生干部处理学院资助工作,高度重视大学生资助工作,始终把解决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及实际困难作为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认真加以落实。在实习期间,认真执行领导交代的每一件事情,得到了公司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也在同学和老师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每年都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日常生活中,我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 在家里,能体恤父母工作的艰辛,所以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崇尚质朴的生活,于是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良好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用,同时主动与同学建立良好的交际网,待人友好,与身边的同学相处甚是融洽,在遇到困难时,同学们都会给予帮助。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文体和科技活动。经常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如暑期三下乡,城乡清洁工程等。平时坚持锻炼身体,体育课成绩优良。

经过三年的学习生活,有收获,有汗水,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她会将一如既往,不断的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服务社会。“用真诚来打动你,用热情来帮助你。”是她做人的准则;“用成绩来证明自我,用努力来超越自我。”是她学习的理念。在未来的生活中,她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四、大学期间获奖受助情况(学年/年度+奖项名称,要求校级或校级以上奖项)

1.2015-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度一等国家助学金

3.2015-2016学年度广西师范学院三好学生

4.2015-2016学年度广西师范学院学习成绩优秀奖

5.2015-2016学年度广西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五、师长点评:

陆银妮同学积极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称号。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思想积极上进,严于律己,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秀,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生活简朴,积极利用假期的时间做兼职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阅历。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