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王准:与梦同行 奋力拼搏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他敢于挑战、求真务实,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他凭借自己的刻苦钻研,依靠过硬的专业实力代表我校在20213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中获得一等奖、20216月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2110月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他就是来自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王准。


坚定目标,积极向上

初入大学,王准是一位较为内向的同学。但他决心在大学四年里改变自己,于是加入了院学生会。在学生会历练的三年时间里,他始终秉承着“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的初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学院学生会常委团成员之一,他主要负责协助老师指导学生会外联部和勤工部的工作。王准在工作中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并在2018年被评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优秀干事”、在2019年被评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十佳委员”。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同时他也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也渴望能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一个偶然的机会,学院ERP协会进行宣讲会,让他接触到了ERP沙盘模拟竞赛,这是一个模拟企业运营的沙盘竞赛,其中广告投放、制定生产计划、财务报表运算等一系列模拟的市场竞争环境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促使他报名加入到ERP协会。在协会里通过17级的学长学姐了解到协会成员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甚至是国赛的时候,在他心里悄然埋下了争取国赛一等奖的种子,为此他在协会中不断努力,每次训练赛都会把自己不熟悉的知识整理下来,积极向17级学长学姐讨教,同时也会在网上搜索大量的相关视频进行学习,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争取参加省赛,向国一目标靠近。


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通过一年的不断努力,王准的比赛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不仅专业知识过硬,而且有着三年多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他被推荐为学院ERP协会会长。这一刻,他正在向国赛目标一步步靠近。

作为会长,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王准在协助指导老师组织举办各项协会活动的同时,还得带领团队每周保持训练,直到202012月,他终于等来了参加省赛的机会,要想在广西20几所高校,共6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并不是那么轻松。他为此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几乎每周都能看到他带领着团队成员在实验室进行训练赛的身影。在这样高强度的竞争压力下,他会为团队成员加油打气;当团队成员在比赛中因为失误而沮丧时,他会主动安慰;当比赛结果不理想时,他会积极组织团队进行复盘,分析计算每一项数据。

不劳则无获,王准和他团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21327日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中斩获一等奖;20216月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战胜了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实力对手斩获一等奖,这也意味着王准将有资格代表我校踏入国赛,而距离他实现国赛一等奖的梦想也只有一步之遥。

国赛所要面对的压力是巨大的,来自全国的122支本科组高校队伍将齐聚一堂进行切磋,每一组都是在各自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队伍,在20支队伍组成的赛区中要进入前二才能有机会拿到一等奖,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实现目标的最后阶段,他将所有的压力转变为了动力,带领团队成员每周进行训练,甚至和团队成员在食堂一边吃饭一边讨论比赛方案,梳理比赛思路,同时和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将比赛所要用到的五张表格进行更新并进行数据测试。在国赛规则下发之后马上带领团队分析比赛规则,准备比赛方案,对团队每个人进行职位分配,在训练赛中也会记录各大高校的比赛数据进行复盘分析,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能在国赛中一鸣惊人。

力学笃行,履践致远

20211010日,王准和他的团队踏入了期待已久的国赛赛场。赛场上,他带领团队努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冷静睿智的头脑以及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王准终于带领他的团队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所有的情绪在此刻释放,回顾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王准说到“很高兴最后能走到这一步,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感谢自己的努力、感谢团队的拼搏、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学院的支持、感谢学校的培养,圆了自己的国一梦。”

成为一名企业ERP实施顾问是王准现在的梦想,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他不断地学习相关学科知识,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表达沟通能力、组织领导力,也培养了强烈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意识,能够沉着冷静地面对挑战,解决问题,这些都是他在ERP协会里最大的收获,但在实际生活中,一家企业的ERP项目远比竞赛中的复杂得多,他也将为此不断努力,保持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争取有一天能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他常常感叹身边优秀的人有很多,而自己是最平凡的那一个,但是他不会止步于此,满足现状,拼搏才是人生的意义,只管奋力向前奔跑,汗水会浇灌梦想之花。如今,即将毕业的他将迎来人生的新篇章,所有的经历都将是他最宝贵的财富,趁着年轻,奋力拼搏,开辟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