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先进集体评比办法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班风,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发挥班级在校园文明中的积极作用,特制订本评比办法。

第一条 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分为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级。优良学风班为集体单项奖,评选比例不超过班级总数的20%。先进班级为院班集体的最高荣誉,在优良学风班的基础上评选,评选比例不超过班级总数的10%,两项荣誉不重叠。

{C}第一条{C}优良学风班评比条件:

{C}(一){C}全班无违反思想基本原则的言行。

(二)班委会和班团支部工作得力,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或开展学习竞赛、文化科技、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等有益活动。

(三)全班同学学习成绩优良,在可比范围内居前列,参评学年期终考试一次通过率超过80%,成绩优秀率在50%以上,课程重修率在15%以下,没有因学习原因出现退学现象。

(四)班级制订有健全的考勤制度,并能有效地贯彻执行。无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班级受违纪处分率为零。

(五)全班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达标成率为100%。

第三条 先进班级评选条件

先进班级除具备优良学风班的条件外,同时要具备以下四个条件:

(一)重视班委会和团支部的自身建设。班团干思想作风好、工作积极肯干、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在班级建设中能够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能够积极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班级能够独立开展各项文体活动、科技活动,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成效显著。

(二)辅导员(班主任)能够联系本班学生思想实际,认真开展党的基本路线和形势政策教育;形成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良好班风;形成勤奋、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普及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率和预备党员培训率达到100%,全班同学入党申请率达到学院组织部的有关比例要求;集体主义观念强,在学校、学院的各项重大活动及各项评比中有良好表现。

(三)全班同学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突出,参评学年中全班无重修现象。

(四)全班同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自觉维护学校秩序;服从管理,在创建文明宿舍中,全班文明宿舍合格率为100%,优秀率不低于80%;全班同学做到思想上进,学习互相勉励,生活互相关心,同时搞好与其他各班的团结互助。

第四条 评选程序

(一)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的评选工作在每年的9—10月,结合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学年小结工作进行。

(二)对优良学风班和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的评审采取自下而上的程序评定。先由班级提出申请,学院根据评选条件、比例,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最后由学院指定的评审小组评出。

第五条 本办法由学院学生工作办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