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院长

全面主持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其他行政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

1、根据学校发展规划,负责主持学院有关教学、科研、学科与专业建设、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师资培养、行政管理等建设规划、工作计划和具体规章制度的制定。

2、抓好学科发展与研究生教育。组织制订学院的学科发展规划,负责研究生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设置、申报与建设,研究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召集并主持学院分学位委员会会议。

3、抓好专业设置与专业建设。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带领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组织好学院的专业设置、申报论证、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基地、教务管理等专业设置与建设工作。组织教学团队,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精品课程和精品课程资源的建设、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召集并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4、抓好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经济。根据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带领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组建好科研团队,组织选拔学科带头人,培养学术梯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加强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以及各类科研平台的建设。指导教师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召集并主持学院学术委员会等学术会议。

5、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管理。根据学院学科发展规划,与学院党委书记拟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做好师资定编计划、人才引进计划、师资培养与培训计划等;负责组织聘任工作、年终考核和业务考评,督促、检查教学和行政人员履行岗位职责。

6、抓好学院各类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根据学校财务制度和工作的相关要求,负责学院经费的合理使用、批准签字;主持学院校内职效工资的分配方案的制订与发放工作,按照学校的有关精神和学院的相关规定,公平、公正、合理地发放各项校内津贴。

7、抓好学院国有资产的管理。根据学校资产管理的要求,会同学院资产管理员开展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等活动需用资产的申报,登记、报废与清产核资等工作。

8、与学院党委书记一起做好安全工作,招生与就业等学生工作等。

9、负责并代表学院与其他兄弟院校的联系,加强、拓展与政府、行业协会、公司企业、中高职院校的联系,努力提高学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10、指导学院办公室和学院工会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