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打造金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专题讲座第四讲

作者: 时间:2019-11-30 点击数:

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打造金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专题讲座第四讲于11月25日下午在明秀校区文星楼905举行,本次讲座特邀了原物理与电子学院李武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敬教授、副院长刘新全研究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丘兆逸教授、旅游与文化学院副院长廖钟迪副教授以及三个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新全研究员主持。

李武钢教授以《教育技术手段在高校中的运用与问题》为主题,重点讨论了“技术与教育方式”、“课件与课件制作”两大方面的内容。李教授指出,教育理念的转变带来了教学方法的改变,技术手段的出现促进了教学方式的变革,如课外延伸的微课、师生互动的手机投屏、课堂增效的PPT、班级管理的签到等。关于课件制作方面,李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课件制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并具体举例演示了课件制作所使用的技术手段。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现场运用所学进行制作与演示,并与李教授展开积极的互动与交流,达到良好的效果。

李武钢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过程趣味盎然,他分享的教育技术手段十分贴合实际的课堂运用,对提升老师们的教学课堂设计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