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作者:(图/文: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ERP沙盘协会)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江苏南京金陵科技学院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120所高校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由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陈婷和黄海清老师指导,钟镇聪、刘晓彬、罗斯斯、钟欣倍、卢雅妮5名学生组成的南宁师范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和顽强拼搏,荣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大赛使用新道科技提供的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采用团队协同方式运行,每个模拟公司由五个岗位(总经理、采购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财务总监)组成,各岗位通过PC终端线上独立操作,并行作业,各司其责,公司依靠各岗位的协同运作,完成所有经营决策和运作活动。

通过参加比赛,让学生们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拟,能够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创新的经营思路,从而发现和培养优秀创业人才。教师们也加强了和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希望我校师生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赛项有效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为企业优秀人才选拔招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典范,促进高等学校创新能力的显著提升。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