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教授应邀到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图:潘颖/文:王丽琼)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20201123日下午1500教育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有方教授应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邀请,在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作题为《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发展及创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德荣教授主持。

汪德荣书记隆重介绍了黄有方教授,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讲座伊始,黄有方教授从物流与供应链的基本理念、发展动态、研究案例三方面分析了我国目前物流和供应链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他着重分析了自由贸易区与物流、物流向供应链发展演进、供应链体系与能力、供应链理念下的企业管理新模式、现代物流与供应链案例、自贸区供应链推动着我国供应链体系创新、培育自贸区国际竞争新优势。在未来,要注重发展跨境贸易风险监测、地下物流、空中物流、废弃物物流,推动物流供应链智慧化升级。随后互动环节中,黄有方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整个讲座现场,全体师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活跃。通过此次讲座,使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物流及供应链体系发展与创新,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