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张锦教授应邀到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图:李恬瑶/文:王丽琼)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我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双一流计划的建设12月17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兼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教授应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邀请,在五合校区文综楼114报告厅为我院全体师生作题为《物流规划与管理学术前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德荣主持

讲座中,张锦教授“物流发展新特征”、“网络规划理论与实践”、路径优化的方法与案例新方法、新系统、新模式四个主题展开,就智慧物流规划与管理技术前沿等内容做了讲解。其中,张锦教授着重分析了东盟物流网络布局规划、贵州航天智慧物流四川物流大通道等重案例。讲座上,张锦教授提出在信息科技迅猛发展等大形势下,要加大物流学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高新技术的融合,注重发展基于地铁的城市配送系统、地下物流系统和AI系统。

通过这次专业学术讲座,物流学院师生对如何通过改革创新提升智慧物流,加快学科专业发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