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物流一班开展“学习宗教法规,树立民族观念”团日活动

作者:(图/文:刘威)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116日,18物流1班于南宁师范大学五合校区五综108教室开展“学习宗教法规,树立民族观念”团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李秀梅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4个介绍项目,分别是什么是宗教、我国的主要宗教派别、我国的宗教政策以及大学生应该怎么做。接着,主持人逐项讲解。宗教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是人们对现实生活的虚幻的反映,是一种唯心主义世界观。它既有积极作用也要有消极作用。其中,重点强调了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紧接着,主持人介绍我国的几个主要宗教,分别是佛教、道教、天主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随后,她还阐述了我国的基本宗教政策,即宗教信仰自由、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以及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同学们对宗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主持人李秀梅引出此次活动的重点即大学生应该怎么做这一话题,她建议大学生应当做到以下几点,遵法守法、加强理论学习、抵制宗教渗透以及弘扬正能量。

在主持人李秀梅结合课件并且声情并茂的讲述下,18物流一班全体同学都对宗教有了深入具体的认识。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