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林梢,正当年少

作者:(图/文:宣彩云)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转眼间便迈入金秋时节,秋天是个怀旧的季节,很多的故事和人都在不经意间被紧密相连,蓦然回首,发觉走过的路竟有那么遥远了,11月都快要进入尾声了。

全民抗“疫”,众志成城,是2020年的主旋律。而我们也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并珍爱生命,也开始更加注重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伏尔泰曾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锻炼,锻炼在于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在这个秋天,19物工班的小伙伴们先后在物管院2020年篮球联谊赛和我校2020年运动会上取得了一个个佳绩。

球场上,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轨迹进入了篮球框,一个个灵活的身影在篮球场上来回穿梭,一滴滴拼搏的汗水挥洒进这片土地,一声高于一声的欢呼持续不断。

19物工班的小伙伴们秉持着锲而不舍的运动精神,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每一个进球和欢呼都是一分肯定。最终我们班的篮球队荣获“最佳啦啦队”的荣誉奖状!比赛如人生一般不会一帆风顺,我们会遇到强敌,会有挫败,但是我们不会就此一蹶不振。虽然止步于半决赛,但是我们会更加沉下心来磨练自己。这也让我们更加明白,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由一砖一瓦砌成,这也正是我们物工人秉持的信念,才能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

在此次运动会上,李文财、林宇两位同学在竞争激烈的初选中脱颖而出,分别代表学院参加全校20×60米接力赛和800米比赛。

在田径场上,红色的接力棒被运动健儿们紧握着来回传递,只见我们班的李文财同学他像离弦的箭似的嗖的一声冲出去,在运动场上划过一道闪电,刹那间接力棒已经递到了下一位运动员的手上!红色的接力棒传递的不仅仅是运动精神,更是南师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顽强拼搏的赤子之心。最终我们物管院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800米砖红的跑道上,林宇同学急速摆动手臂,大步迈开双腿往前冲,热血在赛场上沸腾。一定要赢,是他给自己加油鼓劲的口号!只要跨过那条线,胜利就在前方!他脚下像踩了风,只顾往前,赶超前面的对手!最终获得了小组第三。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身为青年,我们既要刻苦学习积极掌握技能,又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

只要你足够努力,总有机会成为发光体。付出总是会伴随着收获,趁着年轻,不好好拼搏一番怎么对得起未来。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此时我们正当年少。

轻狂奔跑,撒野欢笑;我们发着光,也流着汗;我们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我们满怀希望,更所向披靡!

世界灿烂而盛大,19物工班的同学们,要一起携手远航,一起去到更远的地方。

让我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路上斩荆棘,历风霜,走向开满鲜花的道路。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