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教育硕士(财经商贸类物流服务与管理方向)专业情况介绍

作者: 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广西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现有物流管理(职师)、物流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普通本科专业,设置了物流管理系、物流工程系、信息工程系三个教学系,一个物流与信息工程实验中心和一个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学院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财经商贸类物流服务与管理方向)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物流与信息工程管理方向)”2个专业硕士点及研究方向。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5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7人,博士(含在读)1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外聘导师14人。学院“物流管理与信息化”学科团队是学校重点建设的10个学科团队之一。

二、职教硕士专业情况

物流管理(职师)本科专业是广西优势特色专业。该专业2013年获得教育部地方高校“本科教学工程”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广西师范学院—钦州港口集团物流管理实践教育基地两个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平台。

为适应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需要,从2018年起,开始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并与职业学校、行业企业建立密切的合作,构建良好的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培养定位是财经商贸类物流服务与管理方向。培养任务和目标是为中等职业学校培养造就一批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娴熟、能够胜任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的高层次“双师型”师资。

三、招生专业目录

二级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及研究方向

计划招生人数

指导教师

初试考试科目及代码

复试考试科目及同等学力复试加试科目

015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045120职业技术教育(物流服务与管理)

5

李文敬、汪德荣、黎英、刘新全、李梅、贺世红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33教育综合;④846现代物流管理

笔试科目:供应链管理

同等学力考生复试加试科目:①物流管理概论

②教育心理学

四、专业需求前景展望

随着我国职业教育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广西的中等职业教育同样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广西职业教育教师总量不足、整体素质不高、学历层次偏低,师资队伍数量和质量已成为广西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当前,具有本科学历的教师约占75%,具有硕士学位教师仅占25%。尤其是具有物流管理专业背景的硕士学位且能够胜任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的高层次“双师型”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十分缺乏。在广西开展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人才具有长期稳定的需求,毕业生有良好的就业前景。今后几年,我国需要数以万计的职业学校教师,因此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无论从招生规模和就业及提升中职学校办学水平上都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我们热情欢迎广大考生报读我校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财经商贸类物流服务与管理方向)。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