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一、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简介

目前学院拥有物流管理(职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工程三个普通本科专业,职业技术教育(财经商贸)专业硕士和公共管理(物流与信息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及研究方向。学院设置了物流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物流工程系三个教学系、1个智能物流实验中心(共12个实验实训室)、1个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学院拥有教师2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讲师12人。具有博士(含在读)11人,硕士生导师7人,学校 “物流与信息化”学科团队1个。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物流管理80人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45人

物流工程 35人

专业名称

层次

科类

广西

河北

辽宁

江苏

安徽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重庆

四川

贵州

甘肃

区内其他

预科直升

民族班

物流管理

本科

理工

24

3

2

2

2

2

2

2

2

2

2

文史

26

4

3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科

理工

35

2

2

2

2

2

物流工程

本科

理工

33

2

三、专业介绍

(一)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职教师资班,师范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物流管理理论和专业技能、良好的教师素养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既能适应中等职业学校发展所需的“双师型”物流人才,又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一是中职、高职学校的专任物流教师;二是现代物流企业及工商企业各专业岗位和管理岗位;三是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的物流管理部门等。

3.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广西优势特色专业,拥有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和教育部地方高校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两个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平台。办学模式与社会需求联系紧密,注重学生专业能力与专业技能的培养。

(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非师范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现代管理学和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掌握信息管理方法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具有较强编程、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与应用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管理和评价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就业方向

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手机APP开发、网站和电商平台开发、管理与维护,ERP企业资源计划、中小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等。

3.专业特色

各类软件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特别是手机APP、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及管理与维护,财经商贸类信息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等。

(三)物流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非师范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工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物流工程规划、物流工程设计与运营、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以及智能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等专业技术和专业技能,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工程的规划与设计、决策、管理、运营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2.就业方向

物流系统规划与运作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维护技术,现代制造企业、物流企业等工商企业智能系统管理与控制,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信息系统研发。

3.专业特色

依托国家级和省级“本科教学工程”教学建设平台,具备现代物流与计算机、物联网、人工智能、北斗导航等高新技术集成与研发,拥有智能物流学科团队,丰富的教学资源与实验设备,形成了智能物流系统的特色方向。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