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国家助学金 陈秋燕

作者: 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陈秋燕优秀学生事迹

陈秋燕,女,1999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来自物流管理专业(职师)17陶行知班,获得2019-2020年度国家助学金。

该生是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大学以来,一直享受着国家的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项资助政策,这些政策帮助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也使她养成了自信自强、刻苦努力、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陈秋燕同学在思想上、道德上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等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各个方面向班级中的党员看齐,积极与她们交流。

在学习方面,该生勤奋好学,勇于突破自我,争取更大的进步。她注重专业知识和通识性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曾荣获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区级网络赛三等奖、学院物流规划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次获得校级立项。她注重考取各种等级证书,目前已经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在求知路上,她从不停止前进的脚步。

在生活方面,陈秋燕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爱心支教、文明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等,在实践中充满热情,奉献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了温暖。

在工作方面,陈秋燕在勤工部工作期间,积极学习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在资助政策的导向作用下,协助学院开展四类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评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她还是在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中顺利完成。她还组织开展了“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义务清洁活动、“励志勤学,诚信感恩”资助知识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陈秋燕一直积极协助老师和其他部门成员开展好各项资助工作,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

陈秋燕同学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虽然家庭贫困,但她并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奋发图强、积极进取,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典范。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