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黄坤先进事迹稿

作者: 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青春不息 奋斗不止

——记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廖黄坤

“人生的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遇到困难我想过退缩,但是最终迎难而上,遇到挫折我有过沮丧,但是最终更加坚强以对。在年轻的日子里,就应该多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和奋斗,寻找并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廖黄坤,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学生,中共党员,今年考取了江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廖黄坤执着追梦,先后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勤工部部长、助理班主任、班长等主要学生干部职务。面对贫穷的家境,她选择坚强不屈;面对来之不易的学业,她选择进取珍惜。

学无止境,天道酬勤

学习是学生最基本的任务,成绩是衡量学生学习成果的标准之一。在校期间,廖黄坤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上课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学好专业课程基础的同时,还不断广泛涉猎各类知识,培养个人兴趣爱好,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并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教师资格证。大学以来,她的专业总成绩年级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排名年级第二。连续两个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广西师范学院第十六届孝廉奖学金二等奖,连续三个学年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廖黄坤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各大赛场中检验学习技能。大一时,参加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第一届物流规划大赛,荣获一等奖;大三时参加“京东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荣获广西赛区特等奖、全国总赛区二等奖。她觉得通过这些比赛,让她掌握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对物流也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通过与老师、同学沟通能让自我思维和能力获得全新突破,她还积极参加英语学科竞赛,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此外,她还致力创新,牵头带队的项目获得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她相信天道酬勤,她认为学习不仅仅是单纯地应付考试,单纯地学习知识,应该是全面提升自我,具备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恰当的学习方法。她很清楚地知道当学生干部就会占用一部分学习时间,但还是能够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也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学习成长的机会。

踏实工作,积极进取

入学至今,廖黄坤从学院学生会的干事、助理到部长再到学生会副主席,一步步锻炼自我能力,获得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从班级的生活委员到班长再到助理班主任。服务的岗位经常变化,但她敢于担当、踏实工作的态度总是热情不减。在工作上,她扎实肯干,主动完成各项任务,做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小到一次的材料收集,大到一次班级活动、学院活动的举行,她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也十分乐意帮助同学,倾听同学的烦恼,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她曾多次被评为院级、校级的优秀学生干部。

在大二这一年,她同时担任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勤工部部长与班级班长,她说这是她在大学期间受过最多委屈同时也是收获最多的一段时期。现在回想起那一段时光,那些辛苦工作的日子仿佛就在她的眼前:配合学院完成学校资助中心的工作任务,负责学院的贷款、贫困生、奖助学金等工作,制作活动方案等等,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是很繁琐,需要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有时候加上学习任务的繁重,身为部长、班长的她要熬夜整理材料、写方案。有付出,才有收获,“这一年,让我快速成长,学会了忍耐和坚持。”她用一句话描述了自己的收获,没有具体的例子,只是一句简单的话语,却饱含了那些艰辛的岁月,在那一年,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荣获广西师范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她认为大学是一个微型的社会。在这里,我们除了要学习文化知识,还需要学习如何待人处事,面对紧张激烈的社会竞争,我们需要在大学期间让自己逐渐成长,变得强大起来,她希望在班级、学生会分团委去服务大家,希望通过实践来锻炼提升自己。如今,大四的她依然担任着班级的学习委员和助理班主任,仍然不遗余力地做着细小而平凡的事情,她相信水滴石穿,金石可镂,认为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并加之努力,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阳光心态 真诚奉献

不管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遇到什么挫折,廖黄坤总是保持阳光心态,积极乐观,坦然面对。尽管家庭贫困,但是她能克服自卑心理,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她坚信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家庭以及自己的命运。如果说贫困是一种苦难,那么她觉得她要感谢这份苦难,多年来一直砥砺她的成长,锻炼她不屈的意志。

“艰苦环境中磨砺意志,志愿服务中享受幸福”,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觉得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必须具备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大学期间她参加了很多志愿活动,使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参加了彩虹桥青年志愿活动,利用放假返乡期间回到当地的司法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深入基层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参与社会治理活动,为促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奉献一份绵薄的力量,而且更加贴近社会、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她始终认为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就应该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她也一直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奋斗前行,谱写出属于她的精彩乐曲。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她深知,她所取得的成绩还是微不足道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会消失,但努力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前行。即将大学毕业的她,收获了丰富的学业知识,也收获了同学情、师生情。她感谢师院的栽培,为她提供的锻炼和成长舞台,也感谢同学们在四年里的理解与帮助,感谢每个阶段认真的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