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经费使用及报账须知

作者: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说明

1. 中期报告:最后一页学术委员会和学院意见,先空着,按班级收集统一交到办公室(理楼813,不接受个别提交)。

2. 开票的内容要符合要求,最好都要实物证明。

3. 票据按下面的要求先贴好,写好用途、项目、张数、金额、经手人和验收人(指导老师要签名)。

4. 完成第3点后,将银行卡下卡单和票据按班级收集后统一交到办公室(不接受个别提交),由二级学院大创管理人和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再来拿回去报账。(每周一和周四统一签字盖章)。

5. 希望大家秉承务实的精神,通过大创的实践,学以致用,获得真正的本领。

一、经费开支范围

项目经费必须严格按照预算开支,不得用于与项目无关的支出,不得用于支出劳务费等人员经费,严禁从项目经费中以任何方式变相谋取私利,经费的报销必须要有正规的发票,出租车费、餐饮费、参观娱乐费不允许报销。

(一)设备费,指研究开发项目所发生的仪器、设备、样品、样机购置和自行试制费用。

(二)能源材料费,指项目研究、开发、试验所需支付的气、燃料费、排污费及各种原材料、辅助材料、低值易耗品、元器件、试剂、实验动物、部件、外购件、包装物的原件、运输、装卸、整理等费用。

(三)试验外协费,指项目研究开发中所发生的带料外加工或因本单位不具备条件而委托外单位协作进行研究开发试验、加工、测试等费用。

(四)办公费,指科研项目研究开发过程中需要支付的一般性办公用品及学术刊物订阅费等,办公用品费不能超过项目资助经费总额的20%

(五)会议费,指项目研究开发过程中参加学术交流的费用。

(六)差旅费,指项目研究开发过程中需要支付的国内外埠差旅费及市内交通费用。

(七)资料讲义费,指项目研究开发过程中需要支付的出版费及书籍购买费、资料费、文献检索费、印刷费等(如果书籍购买总金额大于800元,在项目结项时应上交部分书籍,作为二级学院大创项目资料库存放)。

(八)邮寄费,指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用。

(九)知识产权事务费,指专利申请与维持费以及知识产权顾问费等各项费用。

(十)论文版面评审费,指进行项目活动撰写论文、专著所必需的版面和评审费等。

(十一)其它直接费,指除上述费用外,包括为项目支付校外专家指导费、网络费和软科学项目研究过程中所发生的稿费以及与项目有关的其它直接费用。

二、经费管理

(一)各项目组报销的总金额不得超过资助经费总额。

(二)未通过中期检查的项目停止其继续使用资助经费。

(三)项目结题时,项目组需提交经费开支明细表,并对经费使用做出说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审核,凡发现经费支出不符合管理规定,存在虚报假报现象的,一律退还已报销费用,情节严重的不予以结题验收。

三、经费额度

(一)2017年各级项目经费额度为校级项目0.1万元、自治区级项目0.6万元、国家级项目1万元。

(二)其中2017年6-12月校级项目经费可用0.1万元、自治区级项目可用0.4万元、国家级项目可用0.7万元,请在12月15日前使用完毕。2018年1-6月,项目结项后自治区级项目可用经费0.2万元、国家级项目可用经费0.3万元。

(三)2017年经费项目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888),其中自筹项目从原单位计划项目经费支出,不在此项目经费范围内。

四、大创项目报账程序

正规发票→粘贴发票(原始凭证贴签去财务大厅柜台领或自己打印)→填写原始凭证贴签上的信息→经手人签字(即项目负责人签名)→验收人签字(即指导教师签名)→二级学院大创项目管理人员审核(在粘贴单左边空白处签名+已核)→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签批(即有院长的由院长签字,暂无院长的由书记签字)→财务报账

五、其他

目前财政要求大创项目的经费当年必须使用完毕,否则会被收回,由于学校财务处每年年底报账人数较多,学生报账存在一定的困难,为确保报账工作的顺利进行,请指导老师们和同学们抓紧时间开展项目并进行中期结题及报账工作。

附件:

发票粘贴指南微课版视频:http://cwc.gxtc.edu.cn/Item/89860.aspx

发票粘贴指南微课版视频校外链接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A2NzkwNTYw.html?from=s1.8-1-1.2

粘贴单样例:

注:在大创项目进展中,若因项目研究需要,去市场实验动物、辅助材料等物品没有正式发票只有白条的,可到财务处一楼报账大厅领取《院(校)购物收款收据》(如下图)进行填写,再进行报账工作。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