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研究所简介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全面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推动广西物流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创新与发展,由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组建的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研究所201511月正式获得学校批准成立。

一、发展目标

研究所是一个集教学与科研、咨询与服务于一体的跨学科、跨院系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主要面向中国-东盟以及广西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的实际需要,从电商与物流应用驱动的角度去探讨和解决电商物流体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政府制定电商与物流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法规提供理论依据,为企业制定物流发展战略、物流流程与优化方案设计、现代物流设备、电商与智能物流信息系统提供技术和服务。同时培养和造就一支科研水平高、业务素质强,服务于广西社会经济发展的科研队伍。

二、研究机构

研究所共设物流规划与优化、智能物流系统研发与推广应用、电子商务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等三个研究方向。并设三个研究室和一个实验中心。

1.物流规划与优化研究室

2.智能物流系统研究室

3.电子商务研究室

4.智能物流实验中心(物流工程技术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物流虚拟仿真技术实验室、电子商务与ERP实验室)


三、科研队伍

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汇集了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兼职科研人员20多人,科研力量雄厚,物流园区和企业规划、智能物流系统、电商平台研发经验丰富。

潘颖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智能检索

钟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

龙珑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生物信息、智能计算

刘新全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物流工程,供应链优化

彭昱忠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智能计算

李梅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物流工程,供应链优化

覃晓教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数据挖掘

贺世红教授,硕士,主要研究:物流工程,供应链优化

黄江涛副研究员,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视频处理

陆建波副教授,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软件工程

黎英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

陆宇灵副研究员,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电子商务

马小雅副教授,博士,主要研究:物流规划,供应链优化

黄海清,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经济信息管理,电子商务

陈婷,在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金融信息,电子商务

胡秦斌,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软件工程

李冠军,硕士,主要研究:物流规划,供应链优化

蓝贞雄,硕士,主要研究方向:软件工程,电子商务

戴智鹏,硕士,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