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举办 “勇往‘职’前,‘职’创未来”第一届模拟竞聘大赛

作者:(图:陈乐/文:梁丽瑶)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了践行服务同学的宗旨,全力做好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增强毕业生正确择业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核心竞争力,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5月16日在武2—211教室举办了第一届“勇往‘职’前,‘职’创未来”模拟竞聘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辅导员黄奔月老师、刘明炯老师、研究生史采薇担任评委,由李新竹主持。

本次比赛采用“简历制作及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情景模拟”为比赛内容,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展露头角——简历制作及自我介绍”,应聘者们说出对所应聘工作的了解和自身优势以及为什么要应聘此工作,评委也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提问和相关打分。第二环节“头脑风暴——无领导小组面试”,竞聘者们分为了两个小组,对所抽到的题目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最后选出一位代表阐述讨论结果。第三环节“披荆斩棘——情景模拟”,竞聘者们对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临场发挥,竞聘者们也都能用自己的方式来处理。

本次大赛初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体验了求职过程,积累了面试经验,发掘了自我潜能,精进求职技能。此次大赛也进一步构建看我院积极向上的就业氛围,也引导了学生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拓宽就业思路。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