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陈丽娟:满怀期待,所向披靡

作者: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满怀期待,就会所向披靡,半山腰总是挤的,你要去山顶看看”。回顾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她一直坚信每一种热爱都值得全力以赴,所以一直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进入大学以来就在不断努力的她如今也有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一份成长收获。获得了2023届自治区优秀毕业生、2023届南宁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南宁师范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2021、2022年南宁师范大学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级立项……她就是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流管理(职师)专业2019级陈丽娟。

行稳至远,久久为功

2019年,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心中那一颗小小的梦想种子,陈丽娟进入了南宁师范大学学习。“希望经过4年的学习之后自己可以自信的站在讲台上向我的学生们传授知识,教书育人。”这是陈丽娟在新生开学第一天晚上班会课自我介绍时给自己定的目标,怀着这个梦想,她在专业学习上,谦逊好学、一丝不苟,时刻保持着虚心学习的心态。

在大一期间,陈丽娟就热忱于各种学生活动中,活泼开朗的性格使她在日常生活中总是能够交到好朋友,与同学、朋友友好相处,热爱生活。在大学三年里,陈丽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加入了校爱心社、院青协以及团委实践部,从大一开始的“爱心助残疾家教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帮助残疾家庭父母的孩子进行作业辅导;参与“血车进校”志愿者服务活动;到蒲庙福利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看望那里的老人与小孩;组织参加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崇左市康峙村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星期的社会调研活动;作为负责人多此组织负责开展院“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教室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服务了他人,也丰富了陈丽娟的大学生活。“你要在你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是她一直的人生座右铭。

各式各样的大学活动都让她无比充实快乐,但是忙碌于各种活动的同时,她也没有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的本职。在大学期间陈丽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学习成绩排名始终保持着专业全三,获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南宁师范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作为一名师范生,陈丽娟也积极的参加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经过一次次的反复练习,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最后连续两年代表学院参加校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教师技能上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这是陈丽娟在自己教师梦道路上的深刻认知。此外,为了更好的学习教师管理技能,在大三时陈丽娟担任了2020级物流陶行知实验班助理班主任,希望可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

努力攀登,矢志奋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大学四年陈丽娟的生活是充实且忙碌的,“你怎么参加这么多课外活动和工作还可以始终保持优秀的成绩和考取专业证书”,这是陈丽娟朋友们对她的感叹。其实不然,如何处理好学业与学生干部工作也是她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大三刚刚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期间,职责越高责任越大,不仅要处理好自己所负责的部门还要兼顾整个学生会团队的工作运行,此外还要备考教师资格证和英语六级,那一段时间是陈丽娟压力最大的时候。


深夜写方案、周末整理材料、监督学院活动的进行、外出参加各种活动......这一切都常常让陈丽娟感到劳累和迷茫,有时候她也会问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一条路,这一条路又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呢?不是没有想过放弃,但是每一次自己负责的活动圆满结束之后那种幸福是无与伦比的,和团队伙伴一起为一个目标努力然后获得成功的快乐是令人向往的,参加各种活动有了不同的生活体验又是充实美妙的......就这样,陈丽娟总是能够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每一次工作之后进行工作总结,将“追凤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写在自己的本子上,激励自己勇敢地大步向前走。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那些能让你变好的事最开始也许不容易,但只要坚持,总会有好的结果。”陈丽娟特别感谢在学生会的这一段经历让她的大学生活有了五彩缤纷的浓重一笔。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虽然我走得很慢,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今年三月,陈丽娟参加了学院统一组织的师范生教育实习,前往广西华侨学校开始第一次正式的一线教学工作。“第一次自己上一整节课,有点害怕时间安排不合理,然后不能很好的控制整个课堂的进度”,陈丽娟在实习之前是既期待又觉得充满挑战。

为了尽快的突破自己的难点,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在实习期间陈丽娟每天都会和指导老师进行交流,跟随指导老师学习听课。在实习一个星期之后开始备考,经过反反复复的修改和练习以及指导老师的帮助,陈丽娟成功的进行了自己第一次的完整课堂教学,也得到了指导老师的极大肯定。经过这次实习,陈丽娟更加明确了自己对一线教学工作的喜欢,她表示自己深知未来充满着无限挑战,希望自己可以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

回首往路,收获满满;展望前方,未来可期。六月的毕业季即将来临,陈丽娟说在南宁师范大学的四年,她们19级的学生有幸的感受过夏木成荫,万物繁盛的长岗校区,体验过骄阳似火,朝气蓬勃的五合校区,沉迷于清凤佛门、诗情画意的武鸣校区,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陈丽娟将心怀梦想,不忘初心,拼尽全力去与众不同。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