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百蝶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百蝶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于2023年11月20日落下帷幕。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百舸争流”代表队斩获特等奖,“疾风逐梦”代表队喜获二等奖,沈小静老师和李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以上海百蝶公司电商物流中心建设、运营问题为引导,依托物流中心三维虚拟仿真系统,在对百蝶物流中心的设施规模、服务能力、运营及运作流程等数据进行调研、分析的基础上,进行问题分析和对策研究,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0月12日至10月30日为初赛阶段,以物流中心构建为中心,采用线上对抗方式,由我校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沈小静老师和李梅老师指导,梁祖识、张新羽、黄方芝三位同学组成的“百舸争流”队和覃海璐、汤贤昭、黄尚釜三位同学组成的“疾风逐梦”队代表我校参赛,在比赛中,队员们之间团结协作,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12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成功闯入决赛。10月31日至11月20日为决赛阶段,包括线上仿真实施+方案设计+线上答辩三个环节,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队伍激励角逐,砥砺前行、脱颖而出,最终“百舸争流”代表队荣获“百蝶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特等奖,“疾风逐梦”代表队荣获“百蝶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全国二等奖。


“百蝶杯”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以促进物流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努力推动高等学校物流专业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实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水平的大力提升。此次大赛突破传统的线下比赛形式,实行全面线上的竞赛模式,致力于让学生在“教中学、学中做、边做边学”,在模拟操作的过程中,让学生体会管理学思想,将相关物流知识实地运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方法及内容上进行了有效地探索和尝试,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促进了物流专业的教学改革,同时也为广大老师和学生搭建起一个交流学习的互联网平台。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