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以“创新铸就青春梦想,数智引领世界未来”为主题的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在河南省郑州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的117支本科组高校队伍参赛。在创新创业学院和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陈婷老师指导,梁霜滢、符振莹、黄洁、翟贵榆4名学生组成的南宁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共三个环节。本次大赛分为企业信息化经营模拟和企业数字化经营模拟两个阶段,信息化经营模拟阶段主要考察参赛团队战略目标的确定、分析、选择与评价、实施、控制等企业战略管理基本能力,以及运营规划、质量管理及营销、供应链、财务管理等企业运营管理能力。数字化经营模拟阶段主要考察参赛团队利用智能算法、RPA机器人、数据可视化分析等数字化技术,进行企业数字化管理与协同、数字信息分析与决策。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分别担任一家数智企业中的不同岗位,并协同完成企业经营活动,依据企业经营成绩综合评定比赛成绩。赛场上,我校参赛队员努力拼搏,冷静睿智地处理数智企业创业经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一路过关斩将,展现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和独特的商业洞察力、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

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自2005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大赛有效推动了经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和相互促进。大赛开赛至今,已累计有超过1400所院校近4万支参赛队伍、25万余名师生参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通过大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与完善,进一步提升高校实践教育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提供更多具有发展性、创新性、批判性思维,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人才。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