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工会主席 工会委员 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分工会主席

1、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主持分工会日常工作。根据工会章程和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

2、组织会员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用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教职工,引导教职工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观念。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帮助教职工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孩子也道德、爱岗敬业精神和社会主义公德。组织开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活动,加强会员本身的思想建设。

3、发挥工会组织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同时,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全心全意地为教职工服务。教职工在人事、工资、奖金分配、工作学习等方面遇到实际困难时,分工会主席应代表分工会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4、组织教职工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娱、体育活动,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5、经常与校工会联系,积极做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工作。关心教职工工作条件的改善,保障教职工在工作中的安全和健康,向教职工进行安全教育,督促行政方面解决教职工健康和安全问题,参加安全检查和伤亡事故的处理。

6、坚持工会的民主制度和民主生活,定期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工会委员民主生活会,及时解决发展的问题。分工会委员会实行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重大问题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7、在教职工中加强法制宣传和教育,引导教职工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工会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

8、协助学院党委和行政做好教职工的计划生育工作。

9、做好职工医疗保险工作和职工生活困难补助工作

10、接受新会员,对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知识教育。

工会委员

1、组织委员

(1)健全学院分工会组织,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抓好工会组织建设。

(2)深入调研,开展先进工作者和劳模的评选,推动工会工作。

(3)配合做好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资格的审查工作。

(4)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搞好各分工会之间的协作。

2、宣传委员

(1)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配合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2)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宣传院内各类先进事迹,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师德建设和“三育人”工作。

(3)宣传学院的改革发展情况,积极沟通教职工与学院领导的联系,促进学院的民主建设。

(4)协助建设好学院网站,加强工会宣传阵地的建设。

(5)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3、文体委员

(1)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艺、体育活动;协助主席组织教职工参加校运动会及其它文体活动。

(2)举办文艺、体育培训班,培养文体活动骨干,推进文体活动的开展,活跃学院文化气氛。

(3)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4、生活福利委员

(1)深入调研,了解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协助校工会开展互助活动,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

(3)认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广泛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合理要求。

(4)完成主席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5、青工委员

(1)对青年教工进行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年教工的政治思想素质。

(2)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年教职工身心健康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青年教工的文化生活。

(3)关心青年教工的生活,积极反映他们遇到的困难;关注他们的婚恋、住房、职称等问题,并尽力协助解决。

(4)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5、女工委员

(1)对女教职工进行思政教育,努力提高女教职工自身素质。

(2)举办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活动,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3)深入调研,了解女教职工情况,及时反映她们的意见和呼声,尽力为女教职工排忧解难,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4)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对孕、产妇及有困难的女教职工进行送温暖活动。

(5)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