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黄奔月述职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1-17 点击数:

尊敬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0月29日,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本支部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齐心协力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生第二党支部基本情况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16名,均为正式党员。支部委员会设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 1名,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1名。

二、2018年支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

1.认真履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情况

一是坚持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提高党支部整体素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深入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的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号召支部党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通过榜样们平凡故事中讲述的深刻道理,增强对党的崇高理想的认识。

二是主持“三会一课”,及时宣传和贯彻上级党委的决议。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性、党的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等方面的教育。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例会、党员民主生活会,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对涉及支部发展建设的大事,积极召开党员大会,做到“一事一议,全员参与”。积极引导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和爱心活动中做出表率,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健全、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自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重大问题由支部委员集体研究讨论决定,对集体研究形成的意见,支部书记带头履行,在支部成员中形成互相信任的和谐氛围。

2.认真落实党建各项任务情况

一是严把党员“入口关”。支部成立以来,先后有姜银娇、陈育林等3名研究生、8名本科生同学向本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严格按照规定,指派支部委员对申请人进行谈话,全面了解每位申请人家庭背景、入党动机、对党认识等基本情况,严把党员“入口关”。二是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再考察。通过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内民主生活会,志愿服务活动,对党员进行政治觉悟的继续启发与提高。本学期,我们先后开展“缅怀先烈,磨炼意志,做新时代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榜样3》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百字体会,使之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认真审核党员转入材料。由于本支部党员均为外校转入,支部按照组织管理规定,在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前,认真对每名转入党员的档案材料进行审核。经过审核,发现沈婧等3名同志存在档案材料缺失情况,李红叶等1名同志存在档案材料不符合要求情况。目前上述同志已按时提供补充、证明材料,本支部所有党员同志组织关系顺利转接。

3.工作成效

本支部成立仅有两个多月,但在落实党建工作过程中,始终把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将思想政治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更贴近学生党员的生活实际,提高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

三、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较为单一。目前,支部成立的活动局限于讲座、开会等传统形式,不利于最大程度调动支部成员参与的积极性。

二是支部对党员的关心有待加强。由于支部成立时间较短,支部成员交的流通和交流还不够。

四、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主要打算

一是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通过丰富激发党内成员的积极性。如采取全体党员轮流主持专题学习会的活动形式,趣味运动会、各党支部之间组织联谊活动,开展知识问答于一体支部活动,加强支部成员的交流。

二是坚持组织发展培养原则,严格选拔积极分子,壮大支部成员。根据上学期向本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情况,在新学期中,支部将按照规定,认真对申请人进行考察和教育工作,并适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以培养。

三是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健全支部的组织生活,提高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按时开展“三会一课”,并认真、规范填写记录本,加强考勤,促进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

2019年1月4日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