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国家励志奖学金 廖黄坤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姓名: 廖黄坤

性别:

二级学院(盖章):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专业: 物流管理(职师)

年级: 2014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曾任职务:

1、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4级物流管理1班班长

2、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勤工部部长

一、获奖感言

能获得此次的奖学金,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那都属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究会消逝,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今后的日子,我将坚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虚心地向同学学习,与老师、同学多交流,从而进一步的完善自己。

二、人生格言或座右铭:

人生可以有后悔,但不可以有遗憾。

三、个人先进事迹:

(一)事迹摘要

廖黄坤,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是广西师范学院2014级物流管理一班的学生。现在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以及2016级物流管理2班助理班主任。在老师同学眼中是一个开朗、学习成绩优秀、工作出色的学生。进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在学习方面,认真刻苦学习,自觉性强,成绩优良。在工作上,一直保持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平时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寒暑假参加志愿活动。

(二)先进事迹

她是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4级物流管理专业廖黄坤。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平时她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在平日的生活里思想健康、活跃,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

在学习上,坚持勤学苦练,积极进取,抓住每一刻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多次荣获广西师范学院成绩优秀奖,多次被评为广西师范学院三好学生,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孝廉奖学金。在英语方面已经过了四级,也积极参加英语方面的竞赛,曾获得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胜奖、第七届广西翻译大赛优胜奖等。在学习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力求多方面锻炼才干,提升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大赛中,荣获区级立项。在2016年“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二等奖,广西赛区荣获特等奖。

在工作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认真负责。学习的刻苦并没有妨碍她在工作上的积极。作为班干及学生会干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她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多次被评为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在生活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勤俭节约,遇事冷静思考,加以认真对待。为人热情大方,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她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同学间的关系,互相扶持。和同学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共同进步。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能力。作为一个大学生,她知道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必须具备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寒暑假她参加了彩虹桥青年志愿活动,利用放假返乡期间回到当地的司法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她能够深入基层协助司法行政机关参与社会治理活动,为促进平安广西、法治广西建设奉献一份绵薄的力量,而且更加贴近社会、收获了许多知识和经验,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面对未来,她充满了信心。无论何时,她都将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让自己做的更好。她很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很感谢大家给予她的帮助,感谢每一个帮助她的老师同学。

四、大学期间获奖受助情况(学年/年度+奖项名称,要求校级或校级以上奖项):

1.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2014-2015学年度广西师范学院三好学生

3.2014-2015学年度广西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4.2015-2016学年度“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西赛区特等奖

5.2015-2016学年度“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五、师长点评:

廖黄坤同学积极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勤于动手,实践能力强,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生活简朴,团结同学,热心助人,乐观开朗,礼貌待人,工作尽职尽责,是学习的好榜样。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