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之星】李玮茜:心有繁星 沐光而行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20199月她怀揣着憧憬走进了南宁师范大学的校园,经过四年时间的磨炼,20239月她将带着梦想在四川师范大学继续前行。“心有繁星,沐光而行”,她就是来自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李玮茜。

心中有光 脚下有路

“我想去看看大海。”因为这一句话,李玮茜来到了美丽的沿海城市——南宁。高中时期的她是内向的,当来到南宁师范大学后,她发现了不一样的新天地,她决定要在大学改变自己!大一刚入学,李玮茜便制定了计划和目标,要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参与学生干部竞选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刚开始,她也会遇到很多的困难,比如在学习中有些知识晦涩难懂,在工作中没有活动组织经验不擅长工作安排等,但这些困难没有让她产生退缩的念头,她就像一只刚学会飞翔的小鸟,即使跌跌撞撞也要投入天空的怀抱。

“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你要相信你本来就是一个优秀的人。”李玮茜始终记得学姐对她说的话,她不断尝试也不断突破着自我,并始终以一颗热情负责的心对待学习和工作。“也许前行的路上会遇到各种昏暗,但只要相信心中有光,那么脚下就有路。”李玮茜就这样鞭策着自己,她在大学收获了知识和友谊,一直没见过大海的她突然发现,其实在南宁师范大学里就可以畅游,原来这里的知识要比海更广阔,这里的经历远比梦里精彩。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李玮茜时刻谨记着自己的身份和担当,四年时间里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全面发展。在学业上,她保持着进取心和不断超越自我的决心,励志让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收获,最终她以87.96的平均成绩来展现了自己的学习带头作用。在工作上,她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团委组织部第一负责人、助理班主任、ERP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工作虽多,但很充实,就像她所说的“我认为这些工作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是一种奉献自己的方式,更是对帮助过我的人的一种感恩。”除此之外,李玮茜也积极考取各类技能证书和参加学科竞赛,在ERP协会中与队员们并肩作战,获得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一等奖和2021、2022 年广西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一等奖的优秀成绩。她总是希望多学一点,只要有机会就努力去参与,在此期间,她也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锻炼了自学能力。

李玮茜深知自己所追求的理想,也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初心的承诺。有人问她“你为什么总是在忙?”她也笑着回答道“有事忙也是一种幸福”,开花总会结果,她以平均分93.1的综测成绩位列专业第二,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优秀奖”,并获得了2023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和南宁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她的行动无声却有力,彰显着青年党员以身作则、勇往直前的青春风貌。

星光不负 此岸生花

考研,是李玮茜一开始就坚定的目标,作为一个四川人,她把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目标院校,并毅然选择了报考电子信息专业。“085400”被大家称为“卷王”代码,其他人也劝她认真考虑,但她相信“如果不拼搏一下,人生就会有遗憾。”

考研也是一场信息战,作为“三跨考生”,李玮茜深知自己需要做充足的准备,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她就制定了一系列考研计划,并不断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及时进行调整。“我一直认为学习是个讲效率的过程,无效学习是不可取的。”她说道,“如果学习安排不适合了,就需要及时调整,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备考过程中,她始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计划,练习、巩固、提升,在循环往复的过程中她掌握了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

“苦中作乐是考研人的常态,乐此不疲是因为它升华了我们的梦。”过程虽然辛苦,但当她看到胜利的岸边开满鲜花时,一切的坚持都是那么的值得。回首一年的考研时光,李玮茜感谢曾经奋斗的自己,她始终以梦为马,将自己的未来描绘的鲜明且清晰,她也感谢在路上为她加油打气的家人和朋友们,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点亮着她心里的灯,也如天上的繁星指引着前行之路。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她将满怀期待,带着自己的梦想和勇气,继续迎接未来的挑战。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