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物工班开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团日活动

作者:(图/文:陈海玲)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掌握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技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1021日下午,22物工班在武1-211教室开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团日活动,活动由梁瑜萍同学主持。此次会议到场的嘉宾有下班党员李睿杰,助班杨楚玲。

由主持人介绍,此次的活动由四大模块组成,分别是认识战争、有国必有防无防国不立、保家为国维护主权、人民军队。主持人结合精美的PPT和简洁而精髓的内容,向同学们讲述国防知识,普及国防技能。

首先,第一部分——认识战争。主持人在会上让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战争以及战争产生的原因,特别提到“九一八事变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危机和苦难,让同学们对战争所带来的严重影响有更深刻的印象。既让大学生群体认识战争,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第二部分——有国必有防,无防国不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阅读了国防的基本概念和公民的职责,提醒同学们即便身处和平年代也不可忽略国防。“无兵不安”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巩固的国防,就无力抵抗外来的侵略。国防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主持人在会上呼吁同学们关爱国防,人人有责。

接着,到了第三部分——保家卫国,维护主权。兵可以千日不用,国不可一日不防。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国防历史启示录,道出了国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提出身为当代大学生应通过学习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来武装,适应时代要求,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贡献自身力量。

紧接着,第四部分——人民军队。人民军队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和人民鱼水情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到,人民子弟兵在历史的征途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字字句句中无不体现人民军队对国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国防知识和国防技能的重要。主持人呼吁同学们要忠于国家和人民,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努力在祖国需要的领域贡献自身力量。

最后,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南宁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学校地址:南宁市武鸣区新宁路508号  邮编:530100  联系电话:0771-6213330(办公室)、0771-6213321(学工办)电子邮件:wuliu@gxtc.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7号